nini 玩麵包~蒸烤白吐司

2013082423:13
 
話說八月中禁不過同事慫恿、推薦、品嚐

加上自己好奇、好吃心遽增

敗了台Panasonic SD-BM105T麵包機

從此栽了下去      不管亂不亂加

好不好吃    只要可以吃       身邊有材料

一定逃不過我的手掌心~呵呵呵
 
不過呢~!看著寶貝nini只懂得吃

嗯!為了老年沒人煮東西給我吃~

決定請五歲的她    伴我一同作親子烘培

今天介紹的是~~~~~蒸烤白吐司






勤儉持家的我    決定看家裡有什麼就做什麼

先請nini小廚師    洗好手擺出POSE

要開始了喔






先量高筋麵粉150g    nini要看準喔~    到150再停手












加入橄欖油10g









倒進去!






加鹽2g  (NG~明明是2g 但照時卻不小心歸零)









倒進去!






加果糖15g









倒進去!

再來~無糖豆奶80ml









一樣倒進去






冰塊30g(沒辦法~喬很久就是29g)









倒進去!






ㄚ~忘記照到檸檬了啦!

我還有加一點點檸檬皮喔

放入麵包機體內    確定卡緊了喔









酵母粉1/2t     倒入酵母容器內






按下選項〝17〞    就OK啦!









nini可以洗洗手玩辦家家酒去

經過80分鐘時會開始嗶嗶叫

可以手動成型了

不過我很懶~      直接把麵團倒入蒸容器

稍微抹一下    原來麵包容器摘下葉片後放入60ml純水

一樣卡入麵包機體     上面放入蒸容器

蓋上蓋子    按〝開始〞

不知過了多久~嗶嗶叫了

耶YAYA!     nini快來




成品~ 白嫩的耶









瞧nini得意的樣子

強調是她做的喔~







倒出來









還沒涼     迫不及待切開來

哇~~~~ 檸檬香肆溢ㄚ






吃起來軟嫩富有彈性     滿嘴檸檬味(一滴滴苦ˇ-ˇ加到檸檬皮下白色地方!唉~技術不好)

好幸福的感覺喔
 











  •   盒子小幫手 於 2013-08-28 09:28 1F
  • 您好:
     
   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「盒子嚴選」,
   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。
   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~
     
    nidBox 盒子小幫手